题名: 航天材料对质子辐射防护性能的模拟研究

关键词: 复合材料 质子 辐射防护; 射程; 线性能量转移

描述: 随着航天材料技术的飞速发展,先进复合材料(ACM)在航天器上的应用价值越来越大。文章从辐射防护角度对航天材料的防护性能作出评价。利用SRIM程序,先模拟各单元素材料的辐射防护性能,再结合实际模拟多种材料的辐射防护效果,对比分析先进复合材料在航天器质子辐射防护上的优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