题名: 《北京通史》学术顾问、特约编审发言(摘要)

关键词: 中国通史 城市史 中国社会科学院; 大学教授; 学生时代; 北京城市; 地方史; 北京地区; 地理环境; 顾问

描述: <正>侯仁之(北京大学教授、北京史研究会名誉会长):我开始对北京这个城市发生兴趣已经六十年了,中学生时代来到北京,给我印象非常深刻。当时不知道如何认识这个城市,只是凭感触。系统地认识这个城市的发展,求助于史学家很多。我期待《北京通史》这部书早日完成,先睹为快。